在下草帽大船员

我在上

爱豆你好,爱豆我错了,爱豆你轻点(二十)全文完

天啊这篇,心头白月光

跪下割腿肉小号:




谦谦君子明星晓X傲娇炸毛粉丝薛


人物属于原著


OOC



薛洋得知消息的时候正在收拾东西,用班主任的话来说,就是你们这些保送成功的,就别在教室里影响别人了。


那会儿正是中午休息时间,大家都在有一搭没一搭地刷手机闲聊,角落里几个学霸在闷头看书,然后突然之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薛洋身上。


薛洋摸了摸鼻子,有些不解:“咋了?”


学习委员心里咆哮着果然如此,漂亮的小哥哥果然只喜欢漂亮小哥哥,一边冷静地递过手机给他看。


薛洋眼睛顿时红了。


他疯了似的跑出去,拿出手机拨出熟悉的号码,他紧抿着唇,脸上一片沉静,手却抖得不成样子。


那照片是一连串的连拍,从晓星尘把他圈在墙角开始,到晓星尘隔着口罩在他脸上碰了碰,最后两人牵手离开,九张图,全方位拍出了薛洋当时内心的懵逼。


手机响了几声,被挂断了,薛洋一瞬间沮丧极了,他没想到最后是自己害得晓星尘陷入这种局面的。


不,不是没想过,是不敢想,他贪恋着这份长久忍耐之后的甜蜜,一直不愿意面对他们所需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


他不敢想,晓星尘会怎么回应这个事情,会把他否定掉吗?


他不了解那个圈子,但他知道,就算这一次的事情能过去,晓星尘的事业也必定会伤筋动骨,到那时候,他还会像现在这样心无芥蒂地喜欢他吗?


毕竟他那么优秀,只要给他时间,他完全可以走到巅峰,可现在——


可现在!


薛洋沿着街道狂奔,平常半个小时的车程,被他硬生生跑完了,可那熟悉的小区映入眼帘的时候,他却悚然而惊。


就在刚刚,他还下意识地想跑回家中,去找晓星尘,或者去线上把这事儿控制住,但此刻,他猛然想起一件事。


他们这样,把抱山置于何地呢?


薛洋茫然扶着膝盖大口喘气,感觉一瞬间每个关节都生满了千年的老锈,他直起身子,几乎听到自己的骨头不堪重负地咯吱咯吱声。


他掉过头,惨笑一声,打算离开。


终究还是……


或许自己本就该漂泊一世吧,这一年,就当是一场梦吧!


“洋洋,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书呢?算了,反正用不着了,回家吃饭,今天买了你喜欢吃的基围虾,星尘说他处理完事情就回来做饭。”


抱山的声音冷不丁传来,薛洋一个激灵,第一反应是现在躲起来还来不来得及。


紧接着两个巨大的购物袋就伸了过来:“快拎着,这么大人了,还让我一老年人拎东西,啧。”


薛洋愣愣地接过东西,一抬眼,抱山在他对面笑眯眯地揉手腕。


薛洋不确定抱山到底知不知道这事儿,一时也不敢乱开口,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


抱山在厨房处理食材,还哼着小调儿,薛洋在客厅坐立不安,半晌,终于还是没忍住,几乎是同手同脚地走进了厨房:“抱山妈妈——”


抱山嗯了一声,举起手里的土豆:“你要吃土豆片还是土豆丝?”


“呃——片——”


“好。”


抱山刷刷切过去。


抱山不会做饭,但是刀工还凑合,切出来的土豆片厚薄均匀,泡在清水里好看得很。


薛洋定了定神,咽了口口水咬咬牙打算坦白。


“我——”


咔哒一声,有人进来,薛洋几乎是有些神经质地回过头去,直直对上晓星尘一双布满红血丝,却依然温柔得不像话的眼睛。


薛洋张了张嘴,没说话。


从知道消息起,他的一颗心就飘在半空中,天知道他披着一张无法无天的外皮活了这么多年,并不是因为他真的胆大包天,只不过是因为他在乎的东西实在太少而已。


因为没什么在乎的,所以也就不害怕失去。


可是现在不一样,他有了在乎的人,有了一个在乎的家,他像一只惶恐的小兽一样坐立不安地等待最后的宣判。


晓星尘走到他身边,脸上疲倦之色遮掩不住,可他的眼睛却是笑着的,他甚至伸手在薛洋头发上揉了揉:“怎么了?”


薛洋心里咆哮着你说怎么了,却又担心着抱山,脸色一下子涨了通红,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里面抱山笑嘻嘻道:“还能怎么,小孩儿不经事儿,估计担心你呢!”


薛洋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得他半天都没缓过来。


抱山……再说……什么……


晓星尘又伸手揉了揉他脑袋:“别担心了,早就处理好了,今天的事儿有些突然,不过也无所谓,无非就是把我的计划提前了一点而已。”


薛洋:……


晓星尘却已经走进了厨房:“妈,我来做饭。”


抱山已经擦干净手走了出来:“好嘞,我去看看你的回应视频,啧,这大概是我儿子最后一次出现在屏幕上咯。”


薛洋脑子已经转不动了,接二连三的炸弹消息让他整个人晕头转向,巨大的信息量却清晰地通向了最后的结果。


抱山伸手拽着他走进了房间打开电脑。


微博上铺天盖地都是晓星尘的消息,热门前三晓星尘占了俩。


一个是“晓星尘热吻男友”,一个是“晓星尘宣布退出娱乐圈”。


视频是早上拍的,想也知道,晓星尘早上天不亮就走了,大约是被经纪公司紧急召回去的。


记者会视频只有半个小时,闻讯赶来的记者们都疯了,尖锐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而晓星尘虽然脸上明显带着没睡醒的疲惫之色,却回答得从容不迫。


抱山在旁边嗑瓜子:“他半年多前就开始准备了,他说他不打算继续做一个演员了,他停止接本子已经很久了,身上背的几个代言也都到了期限,上个月把最后一个电影拍完了,虽然还没上映,不过那是个冲奖的片子,也不用在乎因为他影响到票房。”


薛洋一颗心又酸又涨,自云端飘飘荡荡落回了地面,脚踏实地,却有种不真实的虚浮之感。


“别怕,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儿,星尘有他自己的打算,他和圈子里的朋友一起投资了一家新的娱乐公司,以后就转幕后了,”她笑眯眯地用肩膀撞了撞薛洋,挤了挤眼睛:“别担心,养咱俩还是没问题的。”


薛洋脸刷的一下红了。


视频已经放到了尾声,有一个记者问到:“晓星尘先生,请问,您就这样退出娱乐圈,难道不会觉得可惜吗?”


晓星尘眯了眯眼睛,他的视力一向不算太好。


可那一瞬间,他眯起的眼睛里却似乎藏着星辰大海,亮得吓人。


薛洋看见他笑了起来,笑得很放松。


他说:“我从来没对你们说过我为什么会进入娱乐圈吧?”


所有人都愣住了,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晓星尘接着说了下去:“是为了找一个人,我怎么都找不到他,后来我就想,既然我找不到他,那就让他来找我好了。而当演员,无疑是提高我的曝光率最高效的方法。”


全场静默,谁也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


问问题的记者也傻了,下意识问到:“那您……找到那个人了吗?”


晓星尘挑了挑眉,勾出一抹动人心魄的笑来:“当然,你们今天围在这里,不就是因为你们看见了他吗?”


视频戛然而止,但完全可以想象晓星尘这一句话带来的轰动,薛洋更是已经傻在了当场。


抱山嗑够了瓜子,拍了拍手:“啧,这孩子,我当年还担心了他好些年,嫌他最笨以后怕是追不到喜欢的人,谁曾想到,现在说起情话来这个利索。”


薛洋已经脸红到脖子根了。


抱山伸手抱了抱他:“好啦,怕什么,星尘早就跟我说了,再说了,就算他不说,你当我看不出来么,也不看看,近二十年经典爱情剧,我的作品占了四部,想逃过我的眼睛,嗯哼?”


薛洋终于想起自己还会说话这门手艺,咬了咬牙道:“那您……不怪我?”


抱山却正了神色:“洋洋,你听好了,我这一生,吃过苦,受过伤,被人背叛过、对生活绝望过,我什么都看过了,我收养你们,不是为了让你们来重复我走过的路。我希望你们能活得自由、自信,无论你们选择什么样的事业,什么样的伴侣,这都是你们自己需要考虑的事情,我不需要你们为了我去娶妻生子,让我享受天伦之乐,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你们这一生,只需要为自己活着就好,喜欢什么,就做什么,喜欢谁,就和谁在一起,将来,想要孩子,可以领养,不想要也无所谓。洋洋,我希望你们,都能活得自由。”


薛洋憋了许久的眼泪,刷一下就下来了。


晓星尘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长臂一伸,将两人揽在了怀里。


厨房的锅里咕噜着,香气盈满了家中,薛洋一颗心七上八下,踉踉跄跄走了很久很久,终于在这一刻,彻底地落在了敦实的地面上,站得稳稳当当。


前路虽长,但他心中充满了笃定,再也无所畏惧。


 


(全文完,共40119字。)

评论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