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草帽大船员

我在上

【晓薛】六堂扇(四)

啊啊啊啊啊这个晓星尘啊啊啊啊啊要疯掉

双湄:

这一章是道长视角!|ω•`)


应该取一个uc类型的题目:抱山道人关门弟子晓星尘被拍到在姑苏酒馆醉酒闹事,原因竟是……(•∀•)


肝这章真的超级爽!


虐一虐!下面就要发糖开车了!


————————————————————


当时为晓星尘修补碎魄时,薛沅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灵力再强大的道门,也不可能将后补上魂魄的元神意识抽离的一干二净。


也就是说,晓星尘如今这完整的魂魄,夹带着薛洋所有的记忆。


这种情况,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共情。


晓星尘背负着两个人的记忆,背负着薛洋从小到大的愤怒和仇恨。那些埋葬在这个少年内心里阴暗的岁月,在他身上被一一揭开,像是被死死压制的沸水终于冲出容器那样迅猛,像是新愈的伤口被撕了痂,涂上辣椒水那样疼。因为不是他的伤,就更显得触目惊心。


他看到为了一碟点心被扇耳光的薛洋,看到被众人推搡暴打的薛洋,看到指骨被车轮碾碎哭的撕心裂肺的薛洋。


他那么小,就垂着废掉了的左手,一个人走在街道上。他不知道往哪里去讨那盘无门的点心。也不知道今晚睡在哪里。


酒楼门口不能睡,会有醉鬼扯着他的头发把他往墙上撞。饭馆门口不能睡,伙计会给他两个耳光, 用扫帚抽他的背。巷子里不能睡,会有恶狗扑过来咬他的脸,撕他的皮肉。


这天下,似乎就不能容忍一个叫薛洋的孩子。


薛洋脸上那种茫然和无助,让他的心抽着疼痛起来。


然后,是栎阳常氏灭门案。


他看着那少年蹲在墙头,笑盈盈地看着院子里的常家人被他的凶尸和阵法幻化出的鬼像吓得歇斯底里的狂叫。他却毫不关心,右手有意无意地拂过左手的小指处。那个地方是空的。


少年正值风华,生的俊美无比,一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澄澈的像面银镜。然而眼中却蔓延着邪气和杀意。


那种狠厉毒绝的眼神,晓星尘一辈子不会忘记。


他知道那眼神是为了什么。


而后薛洋的记忆里出现了他,晓星尘。


第一次相见,印象就不是太好。他跨了三省捉住薛洋后,扭送他到金麟台。当着四大家族的面,要求严惩薛洋。


记忆之外的晓星尘看着记忆之内那个明月清风的自己,突然觉得无比的恶心。


他还以为自己做出的是多么正义的事啊。


不过,就是在人家复仇的路上挡了一道罢了。甚至还搭上了白雪观那么多条人命。


薛洋被押入地牢之前转头对他说的那一句:"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我记着你的话,还没忘了你呢……你怎么就把我忘了。


再然后,就是义城了。


薛洋留存在他体内的记忆断断续续,十几年的时光,本就不可能完全连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晓星尘所能看到的这段义城记忆,是薛洋孤身守城八年的记忆。


薛洋背着晓星尘在城中乱走,那个时候,城中就已经开始弥漫雾气了。


人烟悉数消亡,从几百居户,到最后只剩下薛洋一个人。


薛洋从未放下晓星尘。


他每日都给晓星尘擦洗,换上新的绷带,待在棺材边上看他一会儿。然后就继续去实验自己的阵法。


他经常是画好了阵法后,自己躺进去试。


阵法的反噬极强,他每次都是旧伤未愈便添新伤。而晓星尘,待在那庞大的棺木里,依旧是白衣胜雪。肉身丝毫的腐烂都没有。


全靠薛洋和降灾的灵力维持。


这一丝记忆并不完整,共情的效力便不甚乐观。他只能看到薛洋的过往,却不能感触那些暗无天日的岁月带给薛洋的痛楚。


晓星尘在喝醉之后,一度想过,要去沅山把薛洋抢过来。


把他抢过来,带着他跑,把他藏匿起来。所有人都找不到他,只有自己知道他在哪儿。


他要把薛洋锁在屋子里,发了疯一样的吻他,咬他。从唇到颈部,到腿根,全都得烙上晓星尘的印记。他要薛洋夜夜都在他身下承欢。要薛洋口中呢喃着他的名字,要薛洋动情时颤抖着搂上他的肩,要薛洋从里到外都被他侵占。从骨骼到心。


薛洋要他杀谁他就杀谁,薛洋说什么就是什么,薛洋要什么就给什么。要他的命都行。


这个人是他的,谁他妈都不能抢。谁抢他就让谁死。


这些想法是够龌龊卑贱的,下流的他自己都感到恐慌。实在配不上明月清风这四个金字。甚至有一刻,他觉得自己和那时的薛洋极度相像。偏执,癫狂,占有欲极强。


人真的是很复杂。越是高山仰止,内心深处越有些不敢现于天日下的想法。长了一副不可一世的皮囊,也不代表内心就一定刻薄阴鸷。


前者是他,后者是薛洋。


去他妈的明月清风,去他妈的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给不了他一个薛洋。


他在漫漫长夜里想着那个少年的脸庞,微笑时上扬的嘴角,极讨人欢心的虎牙,他离去时放在自己手上的枇杷。他想着这一切,喝的酩酊大醉,而后沉浸在痛苦的泥潭里,陷下去,沉下去,埋进去。


他也会想,薛洋在义城的八年,是何等的寂寞荒凉。


一座只有薛洋一个人的空城,八年的青春光阴。无数腐烂的走尸,凶煞,毒瘴气。孤寂到造活尸。设了许多局,画了许多阵,拼死也要他晓星尘醒过来。


为什么啊。


不恨我吗。


他究竟,究竟是怎么挺过来的啊。


他夜里,不冷吗。

评论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